★• K_aKa •★

主吃欧美

对敖丙的一点分析吧。他真的又美又惹人怜。


敖丙一直是龙族的希望,披上万龙甲后更是压力在身,同时面对朋友和龙族该如何选择?他刚一出生就被安排好了所有,他没有选择的余地,即使真的被封为神又能怎样呢,还是改变不了神对妖族的成见,还是只能忍气吞声做着自己迫不得已的事,虽然有了尊严但还拥有自由么?一直犹犹豫豫,害怕自己的妖族身份被发现的他被哪吒点醒之后,最后关头用万龙甲帮哪吒躲避天雷,这又何不是对自己命运的一种抗争?我觉得他知道这无济于事,但朋友不就是应该为对方豁出所有么?在朋友面前谁还不是个傻子呢?


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做自己,他也跳出了自己的圈子,最重要的是他改变了自己对自己的成见。这也是敖丙的升华。


电影最心疼敖丙,他真的只有哪吒一个朋友啊。我觉得他忍辱负重,导致最后想要屠村,这也是情有可原,他没有感受过像哪吒父母那样的的爱,一出生便饱受压力,到后面的释放,再到最后对自己的释怀。谁没有犯过错呢?为了自己所追求的又有什么错呢?


“敖丙,我不在乎你的妖族身份,我也做你的朋友,好吗?”


见解不一定是对的鸭,文字里还有好多错误,也希望大家指出鸭。如果有什么建议可以评论或者私聊哦。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
最后有个问题没想通,敖丙救了李靖为什么他还要揭露敖丙的身份,使他被别人唾弃?他自己也是对妖族有成见的么?


评论(2)

热度(5)